今天是: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思政部收看开幕式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大事件,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16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行政楼四楼视频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组织人事处领导同志,警体部部分教师以及各部分思政课兼课教师一同收看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全体思政教师分别就大会发表了自身的心得体会,收看开幕式的教师中,党员13人,非党员3人。

开幕式结束后,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针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研讨,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看心得,主要观点如下:

左娟霞:

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期,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五年间党和国家的工作,以及自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间的伟大变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振奋激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思政课青年党员教师,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讲好,让青年学子明白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会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和职业素养,牢记初心使命,守正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梁阿莉:

通过早上的开幕式观看学习,了解了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从十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尤其在解决我国社会现阶段主要矛盾问题时,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陈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警院思政教师,我将继续牢记自身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三重身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融入教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站好三尺讲台,为陕西公安创本工作继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张洁非: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位具有“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的公安院校思政课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职业目标,把讲好思政课作为毕生追求,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齐文涛: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报告,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系统的回顾了过去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对今后我们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切划时代的体系的真正的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体系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适应时代需要而形成、引领时代进步而发展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思想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人们头脑中臆造出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这一切都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党的一代核心。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张朝华: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短短13个字,含义极丰富、内涵极深刻。任何一个政党,若参透不了这13个字,不能将其落到实处,便注定与江山无缘;得了江山,却又忘了这13个字,江山必将很快弃之而去。这是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的比较中得出的清晰结论,不容置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历史长河中,那些帝国的崩溃、王朝的覆灭、执政党的下台,无不与背离人心、丧失人心密切相关。而赢得人民信任,受到人民支持,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险阻,无往而不胜。铁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最懂得人心。从打土豪分田地到包产到户,有人民的心;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取得新进展,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斗争,有人民的心……这种种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最能体察关心人民,时刻都把人民的疾苦看在眼里、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

杨晶:

10月16日上午,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在学院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屋建瓴、成绩斐然,催人奋进。大会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作为一名公安党员教师,我将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在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强化公安心向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鲜明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上好每一节思政课,为学院创本贡献力量!

吴萌: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公安院校教师,我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李菊英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在思政部的统一组织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这份报告凝聚着党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思政部的党员教师,我深感自豪、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与思政部全体教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过硬的作风,踔历奋发、勇毅前行,为陕西公安创本工作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与奉献。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