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流促提升,携手共育人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2024年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肖聪阁老师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和建设过程,创新实践“3342”教学,合力实施学院“铸警魂育人工程”。课程思政要如盐入水、润物无声。接下来通过一个教学案例来展示具体的课程思政情况及教学效果。经过多年的建设实践,课程获得良好反馈。然后,从学生收获和教师成长两个方面总结了课程思政改革的成效。教育者先受教育,铸魂者先铸其魂。最后,汇报了课程未来的课程思政建设计划:首先做学习者、做探路者、做启迪者,不断加强和创新课程思政建设。

思政课专职教师:马存娟主任、段朝晖老师、梁阿莉老师、张朝华老师、张洁非老师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且与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李菊英老师、陈宗阳老师、吴萌老师、肖聪阁老师就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难点,比如课程中如何自然融入思政等问题做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鼓励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比赛,以赛促建,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水平。